地砖大量缺失 黄泥裸露存积水

黄河路人行道成“水泥路”

2022年11月29日

记者 单成镇 摄

晚报讯(记者 单成镇)24日,市民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在薛城区黄河路北侧的人行道上,多处地砖破损、缺失,还出现了一个大坑,导致过往行人通行不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修复。

当日,记者赶到黄河路,发现黄先生所反映的地方处在黄河路与嵩山路交会路口东侧。记者沿着破损的人行道自东向西前行,发现整段人行道破损严重,多处地砖缺失,最严重的有两个地方,一处地砖缺失数十块,已经露出下面的黄泥,另一处因为车辆长时间碾轧地砖破损严重,遇到下雨天就会积水,如今成了一个黄泥坑,黄泥坑的面积比较大,行人很难从大坑处跨过去,坑周围路面也不好走,就算是绕行也十分困难。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一名老人在通过人行道的大坑时,犹豫了好久,最后选择从坑边通过,但是坑边有许多积水,而且非常湿滑,老人通过时非常小心。

该老人说:“黄河路附近有一个大型超市,我每天去超市都会经过这里,有些地砖破损不严重,可以小心避开。有些地方破损严重,想要通过并不容易,像我们这样年纪大的人,如果不小心踩到黄泥滑倒,后果不堪设想。最近雨水比较多,附近积水严重,这里就更不好走了。”

“人行道地砖破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有的地方有泥又有水,根本无法通行,很多家住附近的市民对此意见很大。有些看似完好的地砖,就像个‘定时炸弹’,一踩上去,就会溅出污水,弄脏行人的裤子和鞋子。白天路过的时候还能看清楚路况,及时避让绕行,可是到了晚上视线不好,很容易踩到黄泥滑倒,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非常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能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及时修复人行道破损的地砖。”家住附近的郑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