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500千克重沙袋还能轻松折臂力器

负重奇人获四项世界纪录证书

2021年12月29日

晚报讯 (记者 孔浩)近日,中国世界第一认证世界纪录中心、世界第一认证世界纪录有限公司,为负重奇人米传业颁发了四项世界纪录证书,以褒奖其在负重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

1969年出生的米传业是老枣庄街人,20多岁就喜欢上了拳击运动,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家里研究拳击和拳王泰森的拳法。2007年4月,米传业参加了河南的“武林风”擂台赛,后来还相继参加了广州泰拳俱乐部和湖南株洲的职业拳击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经历了擂台上的较量后,米传业对自己的拳击水平有了了解,受一张外国图片的启发,他又将锻炼的目标放在了负重训练上。

米传业找来许多编织袋装满了沙子,做成练功用具,他先从25千克重的沙袋背起,一背就是大半天。妻子李秀梅很支持他,找来旧牛仔裤,将裤腿改制成许多沙袋。米传业每天除了击打挂在房梁上重750千克(最重时达到1500千克)的沙袋外,就是不停地练习负重,驮着几个沙袋在院子里走来走去,无论寒暑从未间断。经过长时间的刻苦训练,米传业能轻而易举地背起500千克重的沙袋,在负重的同时还可以轻松地折臂力器。

米传业了解到,负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450千克,停留时间是10秒钟,保持纪录的是一位外国人,但其体重是90千克,对此他有着绝对的优势。多年来,他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打破负重的世界纪录,为国人争光。

近年来,米传业除了加强锻炼外,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了解关于负重方面世界纪录的信息,并与世界纪录认证部门取得了联系。经过严格的现场测试,2016年,米传业荣获英国世界纪录认证公司颁发的负重495千克停留30秒的世界纪录证书。日前,米传业又获得了中国世界第一认证世界纪录中心、世界第一认证世界纪录有限公司颁发的负重510千克停留30秒、负重510千克折臂力器20次以及负重375千克唱歌60秒、负重375千克转一圈的世界纪录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