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国家助学贷款 额度提高4000元

2021年09月15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魏玉坤 申铖)记者14日从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了解到,自今年秋季学期起,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则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

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表示,综合考虑学生贷款需求和财政承受能力等因素,为了进一步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将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高4000元。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日常生活费。

已经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能否享受到新政策?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表示,对已经提交贷款申请或者签订借款合同的学生,如果确有需要,可根据实际需求,申请增加贷款金额。

“财政部、教育部做了反复测算,结果显示,学生的还款压力变化不大,不会因为贷款额度的增加而导致贷款不良率大幅度上升。”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司长黄家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