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于玉出席 孙欣亮列席

2021年04月27日

本报讯 4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研究了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2次全体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首次全面系统阐述了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为加强全球环境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也为我们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生态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生态”的理念,拿出坚定决心、鲜明态度、过硬措施,不折不扣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厚植生态优势,做好绿色发展文章。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快”,立说立行抓整改。对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有诉必应、有问必答。要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立足于“实”,动真碰硬抓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环保突出问题迎难而上,对非法开采、破坏山体行为依法严肃查处,结合“山水林田大会战”,加快破损山体生态修复治理。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整改过程中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立足于“长”,健全机制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具体问题和普遍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和长远问题结合起来,找准症结、深挖根源,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从根子上解决问题,实现标本兼治、绿色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全市开展信访矛盾集中攻坚化解行动,深入排查一批矛盾隐患,全力解决一批问题诉求,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依法惩处机制、源头治理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督导督查机制、组织领导机制,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稳健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