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24小时自助警局” 为民服务不打烊

2020年11月27日

本报峄城讯 今年以来,峄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等问题,精准发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了全市首个“24小时自助警局”,把为民服务做到实处,切实让群众享受便利。

“峄城公安24小时自助警局”遵循“互联网”构建理念,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以民众自主办理为主要方式,简化群众业务办理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间,突破8小时工作时间界限,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便民改革措施,积极构建一站式自助服务体系,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让服务更具智慧、更有温度。

据了解,峄城公安24小时自助警局的启用,省去了群众往返公安大厅来回奔波和等待的时间,解决了窗口休息期间老百姓“取证难”“办证难”等问题,也做到了业务分流。与此同时,分局所属的社区女子中队每日对24小时自助警局进行值班巡查,对业务办理咨询事项或疑难问题,予以耐心解答,提供帮助,提高了服务效率与水平。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刘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