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台儿庄“三事连心桥”服务平台

2020年11月19日

本报台儿庄讯 11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的“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闻中,点赞了台儿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改革经验做法,并在画面中重点展现了台儿庄区“三事连心桥”助民又乐民的志愿服务场景。

去年以来,台儿庄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通过线上接单收集群众诉求,线下零距离服务群众,构建“群众点单、平台分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运作模式,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起来、“实”起来、“乐”起来。

马兰屯镇生态农场负责人王飞最近几天发现棚内有些网纹瓜出现病变,产生裂纹和黑斑,于是在台儿庄“三事连心桥”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点单,台儿庄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很快帮助他分析出了问题根源,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王飞告诉记者:“我没想到农技专家这么快就上门服务,我的问题得到了快速解决,这个平台非常方便和实用。”

在台儿庄区涧头集镇褚提楼村,一场别开生面的地方特色大戏正在上演,文艺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接单,到村里进行演出。“柳琴戏、拉魂腔这些节目都是地方特色戏,我们老年人特别喜欢,非常精彩。”村民吕立英高兴地说。

为实现“三事”精准接单,台儿庄区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络,重点培育区、镇、村居三类志愿服务组织,引导各类公益机构、社工机构、民间团队的志愿者深入基层,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为“百姓之家”,真正架起一座沟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让群众感到“舒心、安心、放心”。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改革经验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宋欣 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