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实施国企“管培生”计划

2020年11月05日

本报山亭讯 “我们青年人要在实践中不断淬炼、增长本领,在新发展阶段化解难题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这是日前山亭区山发投资公司新入职“管培生”王彦霞在该区国资国企“年青干部七种能力谈”座谈会上的一段发言。近期,该区首批4名国企“管培生”到相关区属企业报到入职。

山亭区“管培计划”是培养国有企业优秀经营管理人才的专项行动计划,力争通过3-5年储备200名左右的中高层次人才队伍。该区出台实施意见,提出每年拿出20%以上的国企新增岗位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安排到区属企业急需岗位进行实践锻炼;符合条件的,试用期满后明确为企业中层干部,特别优秀的提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符合公务员调任规定的,根据个人意愿优先调任到公务员岗位工作。

山亭区国企“管培生”主要面向本科以上学历、企业管理运营相关专业的高校优秀毕业生,通过联合招录、报备招录、比选招录等方式进行选聘,“双一流”高校毕业、具备企业工作经历的优先录用。近日,该区面向社会发布招聘公告,10家区属企业60个岗位等待青年英才竞聘入选。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韩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