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城市规划工作

2020年11月05日

本报讯 11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调研城市规划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张宏伟一行先后来到凤鸣湖公园、双子座城市广场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城市中轴线、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城市规划工作的汇报。

张宏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继续推进新城区北跨、南拓、东融、西进,加快新老城区相向融合、集聚发展,做大中心城区规模,拉开城市发展框架。要认真落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制度,严格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提升规划设计质量,强化规划刚性约束,确保把每个“单体”都打造成为城市的精品。要立足我市资源禀赋、特色优势,进一步完善城市风貌规划,加快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品质城市。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积极培育新兴业态,促进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要统筹推进地上地下规划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化路网结构,打通城市“断头路”,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循环能力。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布局一批城市小品、口袋公园、山体公园,为城市发展留足绿色空间,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 刘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