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20年11月05日

本报讯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起生,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宗安、宋丙干、邵士官、李红民、远义彬出席。副市长刘吉忠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市政府党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民族复兴的新阶段、未来发展的新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新主题、中国发展的新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真正把五中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之中。

会议要求,各位党组成员要带头在政府系统兴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潜心谋事、踏实干事、团结成事,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牢固树立“站排头、当标兵、争一流”的意识,认真梳理“十三五”规划指标和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全面查漏补缺,紧抓快干,奋战60天,冲刺保全年。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把握上情、立足市情、吃透下情,突出比较优势,汇集各方力量,切实编制一个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引领枣庄发展、顺应人民期盼的好规划。要深入研究谋划一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事项,为我市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立梁架柱,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李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