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遍访核查推进会议召开

于玉出席并讲话

2020年11月02日

本报讯 10月31日,全市脱贫攻坚遍访核查推进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玉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推进会,也是一次以会代训的评估验收方案解读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遍访核查作为省评估验收前的模拟考核,扎实做好遍访核查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认真改,确保底子全面摸清、问题全部解决,为顺利通过省评估验收打下牢固基础,为实现我市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提供坚实保障。

于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省脱贫攻坚省级评估验收工作方案》中的评估验收指标标准,逐户、逐项目遍访核查。要精准落实扶贫政策,精准核实家庭收入,精准写实帮扶手册,规范提升档案资料,改善提升家居环境,一次性把存在问题彻底解决好,做到不留茬、不贰过。

于玉强调,从现在开始,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进入临战状态,咬紧牙关、背水一战,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遍访核查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省评估验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强化信访处置,确保实现问题真正清零,坚决高质量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收官战。 (记者 张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