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

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0年08月13日

本报讯 “走进薛城,事事都成!”8月的薛城处处洋溢着干事创业的可喜热潮,国际闲置品循环链试验区建设如火如荼,新材料孵化产业园正积极推进氢能源及配套产业链项目,医疗智谷项目、韦地科技产学研示范园建设也正加速推进……今年以来,该区新签约项目37个,合同内资投资额244亿元,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个,新开工项目实际到位资金6.32亿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依托市驻地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薛城区紧紧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等八大领域,因地制宜制定了一对一的招商方案。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深圳、上海等地考察项目,对接客商,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抓手,带头抓好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创建“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氛围。

开启视频招商、云招商等新模式,确保在建在谈项目不断档、不延时。对招引的韦地科技、浙工产业园、北控水务、光大固废等项目,靠上解难点、破堵点,确保落地快、落地实、质量高。针对招商洽谈和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主动和企业进行对接梳理,把企业诉求和需求列成清单,实行台账化管理,通过现场调研交流,提出协调解决方案,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将探索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城市能级的有力抓手。对招商引资项目设立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行业规范,建立健全“标准地”制度,通过提升拍地标准,将真正优质的大项目、好项目留下来、引进来。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李想 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