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责任加快复工复产 抢抓机遇推进项目建设

交发集团防控不松懈生产经营“不打烊”

2020年03月27日

本报讯 3月23日,记者在枣庄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建的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工地看到,数台大型机械机声隆隆,装载车辆忙个不停,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交发集团生产经营部副部长赵存冬介绍,目前,集团参建工程项目均实现全面复工达产。围绕任务不减、工期不变的目标定位,集团精心编排计划,科学组织施工,通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节,加班加点抢工期,坚守一线抓进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交发集团主动扛起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加强统筹,积极谋划,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生产经营“不打烊”。

落实责任,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治应急预案。自2月3日以来,集团党委班子先后15次到下属企业、在建项目督导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复工复产防疫举措,购置口罩、消毒液、消毒洗手液、护目镜及红外线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优先保障复工复产一线需要。同时。通过电话、视频会议、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开展线上办公及学习30余次。

注重时效,有序抓好复工复产。集团班子成员实行执行董事负责制,对权属子公司进行一对一包帮、督导。截至目前,集团及各子集团(公司)已恢复正常生产状态。探索成立的混改公司国发公司、国兴公司筹建工作,于3月1日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阶段。人才公寓二期工程各项准备工作已筹备完毕,电力升级改造、人才元素完善、物业楼改造、与党校连通、绿化美化等陆续开始实施。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盐业公司确保食盐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有效稳定了防疫期间全市食盐市场的供应秩序。

结合现有业务及资产状况,充分利用国家有关专项债券及中央投资等优惠扶持政策,抢抓机遇,积极筹划,从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社会事业、城乡冷链物流等行业领域着手,提报了智慧交通新材料研发中心等6个项目的政府专项债券和中央投资项目的申请。截至目前,共有6个项目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其中人才服务全产业链创新创业示范园项目已获省级项目储备,乡村应急物资共享储备库和乡村智慧仓储物流项目已获市级项目储备。 (记者 梁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