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并 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石爱作主持并讲话

2020年03月27日

本报讯 3月2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石爱作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霍媛媛,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宗安、宋丙干、邵士官、朱世宏、李红民、远义彬参加;副市长刘吉忠列席。

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自学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和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会上,周宗安领学《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霍媛媛、邵士官围绕“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石爱作指出,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艰巨。各级要绷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采取精准对策,全力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做好境外返枣人员接转隔离工作,稳妥有序接回入境返枣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做好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建立群防群控的联动机制,强化重点关口防控,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对境外返枣人员和其他流动人口信息进行实时追踪,依法落实隔离提示、留观等各项措施,切实织密“防控网”。

石爱作要求,要统筹兼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开展好政策进企、要素助企、减负惠企、服务暖企、创新强企“五大行动”,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保驾护航。二要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坚持资金、政策等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围着项目转,促进有效投资较快增长。要落实好领导帮扶帮包责任,盯紧市级重点项目和“一河一路”、机场、高速、港航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确保落地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推进、竣工项目快达效,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三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深入开展“双招双引”百千工程,通过举办网络招商会、在线推介洽谈等方式,持续加大招商力度。四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打好稳就业、惠民生的主动仗;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凝心聚力补齐短板,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石爱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地落实,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咬定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保持“头拱地、向前冲”的奋斗姿态,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切实形成集中攻坚、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