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

关爱留守儿童“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3月26日

本报台儿庄讯 近日,台儿庄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邳庄镇负责同志等一行人驱车到邳庄镇尚庄村留守儿童王士豪、王文博家中,为他们送来了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据了解,王士豪的父母在一年前离婚,两个孩子随父亲居住。爸爸是一名大车司机,几天前,因工作需要随车出发。区民政局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安排人员到家看望,并协调镇政府、村委会与监护人签订《委托监护协议书》,落实好监护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孩子们生活稳定、身体健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台儿庄区民政局统筹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关爱保护,坚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手抓”,全面开展儿童领域大排查,及时掌握情况,对生活困难的儿童家庭及时跟进,发放基本生活费,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和生活救助保障工作。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梅寒霜 谢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