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并讲话 石爱作孙欣亮于玉出席

2020年03月26日

本报讯 3月24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霍媛媛、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中共枣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枣庄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做好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深改委会议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增强改革定力、改革思维、改革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强化目标导向,狠抓改革攻坚。主动对标对表“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的目标要求,拿出攻坚决心、攻坚态度、攻坚办法,抓紧往前推、超前赶,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改革统筹。盯紧疫情防控暴露出的不足、制约经济发展的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的弱项,牵住流程再造、制度创新这个“牛鼻子”,坚决破除无效制度、改造冗繁流程,赋予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活力。坚持试点先行,抓紧抓实国字号、省字号试点任务,集中力量推出一批体现枣庄特色、影响力大的改革举措,推树更多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枣庄改革品牌。要强化结果导向,狠抓改革落实。拿出真招数、硬措施,坚持改革项目化,列出规划图、时间表、任务书。要加强督导考核,动真碰硬推动改革落地,对重大改革事项及时跟踪调度、评估检查,做到结果倒逼、过程倒推、责任倒查,让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抓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落地落实,发挥好改革关键一招的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协调能力,确保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各专项小组要落实好本专项领域改革任务,做好任务细化分解和督促调度。市委改革办要建立改革任务台账,对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及时督察,扎实做好改革考核工作。改革任务牵头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改革措施,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确保实效。

会议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而又光荣的事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努力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政治引领。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到残联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激发基层活力,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要搭建服务平台,有效整合残疾人服务资源,建立残疾人权益保障协商工作机制,强化权益保障落实,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 (记者 崔累果 刘豹)